弓枪/U No

贼好看!!

花塚津也@忙碌:

※现paro




  魔法,大火和蔚蓝的星芒,三者搅拌在一起的感觉如何?


  咖啡匙不经意间碰到杯壁,卫宫回过神来,杯中精巧的拉花早已溶进奶白色漩涡。


  “你约我出来不会只是单纯的想喝咖啡吧。”阿尔托莉雅说。把盘子里所有能吃的东西都搬进胃里之后,她才注意到好朋友的异样,“和你的书稿有关系吗?”


  卫宫摇摇头端起咖啡杯,好像那点虚晃的热气能掩盖住他脸上的什么似的:“没有,只是有些事情想不通,或者说无能为力……Saber,如果你要向一位男性表白的话,你会怎么做?”


 


  “直接告诉他呗,用腿走过去,用嘴说话。”


  耳边传来一声“做不到”的哀嚎,身着警服的干练女子回头竖起一对秀眉:“你再说一遍?”


  库丘林果断地闭上嘴,两秒之后恢复常态,继续愁眉苦脸:“师父,对方是男的啊,性别男,和我一样!能理解吗?”


  “废话,女人的话你早就不在这干坐着了。”斯卡哈表情冷漠。


  “……Shit。”


  成功的会心一击,是对风流小子的制裁。


  不过呢,单说性格方面,这家伙好像没有什么可让同性抱有成见的缺点,让他如此忐忑的对象大概对谁都显得不怎么热忱。斯卡哈坐到桌上,饶有兴趣地抬起徒弟的下巴:“哎,让我猜猜,是你那个作家房客?十好男人?”


  “啥?就他那样?太低估我的眼光了吧!”库丘林抖抖眼皮,满脸嫌恶,在斯卡哈咄咄逼人的注视下忍不住向左挪开目光——这是破绽。


  反侦察功课做得还是不错的,但还远不够完美,尤其是在严格的考官面前,简直漏洞百出。斯卡哈佯装松了口气,大声嘀咕道:“那太好了,那种人可不会看上你。”


  “为什么啊?!”库丘林腾地站起来,椅子和地板刮出刺耳的巨响,一份卷宗颤巍巍地滑到桌下,“咔嗒”,尴尬的休止符。


  被百叶窗切割过的清晨整齐而安静地码在脚下。


  “嗯?”


  “啊不是……那个……他,还不是手到擒来嘛!对吧!”


  “对呀。”斯卡哈笑着捏住他的耳朵,一个字一个字地说,“那你还来问我?”


  对师父撒谎可是重罪哦。


 


  近战法师怎么样?


  构思一部新作首先需要背景、关系网和若干个人物概念,才能陆续想象后续,细化情节。剧情和配角犹如一大盆生命力旺盛的蔓生植物,缺少向上的主心骨便无法生长。


  卫宫一动不动地凝视着手里的纸张,从旁人的角度看去,他跟罗丹那尊有名的雕塑没两样。雕塑偶尔活过来抄起笔快速记下几个词,再回归长久的静止。


  也许可以突破典型印象试试看。活泼?血性?加入战士的狂野,保持术士形象的核心,矛盾和变量就会增多。比人工合成的化学元素更加不稳定,但是很有意思的主角。


  他突然难受地摘下耳塞,最棘手的问题当然是取名,一想到这个——


  “哇!”


  躲在椅子后面的伏兵现身大叫,吓得他狠狠地打了个哆嗦,汗毛倒竖,冷汗都下来不少。


  不用想都知道是谁,卫宫当即甩开手头所有东西回头就是一拳,库丘林素有警校毕业的底子,“哟!”闪身窜上楼,隔着一跃层两间房还能听到经久不息的爆笑声。


  ……他妈的。卫宫从不爆粗口,租到这间房子之后就学会了默念三字经。


  如果说他原来的写作生活是一泓平静和谐的泉,库丘林的介入就好比往水里空投了一台四万转速的军事离心机。


  可真是刺激。


  “嗳,卫宫——”没过多久楼上又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。


  “安静,你一回来就吵得不行,等不及可以自己动手做饭。”


  拖长音的叫法是催促开饭的讯号。他其实对后一句并不抱希望,如他所料,对方艰难地蹭到沙发边上就骤然停止了运动,实力派哀叫:“你的房东老爷很累啊——”


  “那就希望饥饿早日战胜您吧,饿死就没那么多事啦——”卫宫学着库丘林的语气,抓紧把脑海里突现的灵感全盘记录下来。


  魔法,大火,蔚蓝色星芒。这对于平凡出身的人有些说不过去。


  他走出房间的时候库丘林正趴在沙发上和家里的猫对话。


  “你也觉得他是个笨蛋?好的,从现在起我们就是战友了!”


  “喵……”


  浓郁暮光淋在伸出卫衣袖子的一截手腕上,转向他的瑰红眸子前头悠悠晃过橘猫的尾巴,金尘游荡,心脏恍然重重一跳。光之子,卫宫差点立刻跑回去记下这个耀眼的火花,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做饭。


  人眼滤镜是现代科技永远无法攀登的高峰,毕竟能把饿肚子的不满眼神看成高傲的神光。


  库丘林今天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,吃饭也漫不经心。卫宫忍无可忍,问道:“总看我干什么?”


  “觉得你前几天不太正常,今天突然好了。”


  这个啊,卫宫明显顿了一下。


  “想通了点事。”应该说是被阿尔托莉雅提点了某些重要的事。


  他不缺乏告白的勇气,与其拿租约做赌注,不如先踏实观望,慢慢试探为好。


  旁观者的裁断要比当局者理性得多。


  库丘林短促地“哦”了一声。


  “你是不是有话想说?”


  “还没。”


  还?


 


  性格方面库丘林是个不错的蓝本,为了避嫌,和光对应的影角色就不需要名字了,卫宫盯着地板,余光闪过电视里幽怨的女鬼。他很熟悉日本恐怖片的戏路,快出现吓人东西的时候就挪开视线,所以看得面无表情。


  十一点,库丘林叫他过来看这盘所谓“考验胆量”的鬼片,本人却一直在嘎嘎大笑,有时笑猛了还会拍错大腿,比起白痴一样的剧情,和白痴一起看剧情更让人心惊胆战。


  窗外大片的居住区沉进休眠的黑暗之中,凌晨一点,影片在笑声中收尾。女人阴森森地说“我要告诉你一件事……”,电视机哑声的一刹,客厅归于寂静。


  “我也要告诉你一件事。”库丘林扭过头,神情凝重。


  卫宫皱起眉头:“我知道你是蠢狗。”


  “你他妈的!”


  关门关得慢了一点,门被撞开,两人在卫宫的房间里闹成一团,抢夺枕头打对方的头,毫无形象地摔在床上。卫宫突然想起一件事,手上一松劲,被枕头打到头顶,“你明天轮休?”


  “啊?不,但是最近太平得很,只值班……”库丘林说,“你不是要催我睡觉吧!听不见听不见!”


  “我就知道,以后电影留到休息日再看。”


  “你这人真扫兴。”库丘林双手捂住耳朵,赖在床上压住被子,“这张床我征用了,你去别的地方睡。”


  总觉得他有些不忿。卫宫看了看表,计较床的问题又要耽误半个小时,索性咽下这口气,打算搬到客厅的沙发上凑合。


  有人从被子里伸出腿来踹了他一脚。


  “晚安。”


  “快睡觉。”他说,顺手拍了拍那家伙的头。


  扎手的短发。


  但要知道,“晚上催促想熬夜的人睡觉”和“早晨想把熬夜的人叫起来”都是Order Battle级的难事。理论上说后者比前者简单,迫不得已的必杀技只需要一盆冷水。


  早上卫宫反复叫了两次都不奏效,硬生生把人给拽起来。


  “醒醒,你还有不到二十分钟,吃饭得快点,要是你师父允许你值班迟到,我没有意见。不是的话,下次提前考虑第二天的事。”


  床上的人形生物坐是坐起来了没错,但神智还停留在睡梦里,闭着眼睛一下一下地点头,周围一旦没有可倚靠的东西,他马上又会和床黏在一起,一面模糊不清地咕哝:“唠叨死了……”


  “早饭也装在便当盒里,你可以带走。”卫宫第三次拉他起来,干脆拿来了毛巾,觉得自己好像推石头的西西弗斯。


  他想说,如果一切都按应急预案来办,你还能再睡十分钟。


  库丘林却不领情,这个貌似在外面很会照顾人的家伙迷迷糊糊地抬头,亲了一下他的嘴唇。


  “你闭嘴——”


  使人发痒的吐息和彼此交织在一起的睫。


  嗨,那是蔚风与森林。


  清晨的热吻?这一招很管用。卫宫当即放开手,任他自生自灭了。


 


  斯卡哈没有因为他迟到而发火,倒嘻嘻笑着问些擦边球的问题,库丘林不得不打断她:“你在想什么?师父?”


  “你知道。”


  银色手铐在飒爽女人的指尖旋转,她如果是个舞者,一定值得全世界的灯光。


  “得了吧,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呢,我也不在乎就是啦。”


  “你知道。”斯卡哈笑着重申,“你已经知道了。”


 


  “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?”库丘林和橘猫一起睁大了眼,“为什么要做这么多饭菜啊?有人要来吗?”


  卫宫摇摇头端起一杯果汁:“没,给新小说的主角取好名字了,当做庆祝。”


  他想起凌晨在卫宫的桌子上偷看的那些草稿,要不是明明白白地写着自己的名字,他也不可能失眠然后一觉睡到中午。


  库丘林有些想笑,未醉而醺的那种超满足的微笑,可那不适合他,还是深吸一口气,一齐露出八颗牙齿:“喂!我是那么讨你喜欢的角色吗?”


  “咳……当然。”


  对方示意碰杯,目光毫不闪躲。


  暮日落进杯里,又盛满温和的暖橙色。




End.


----


想挑战一下我觉得最难写的弓枪本体的结果,写到一半就强制结束了,也不能说文风不合适活泼……我觉得是文力不足和性格把握不到位,发出来博君一笑吧><

评论
热度(14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崽种 | Powered by LOFTER